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提前介入、跟踪审计,审计监督不缺位

时间:2022-06-1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审计监督和保障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区审计局迅速行动,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并选派精干力量组成审计组,提前介入,对省道S242线梅县区梅西至程江公路建设工程(西部旅游快线)等项目开展跟踪审计调查,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履职尽责。

  一是掌握情况,明确审计工作目标和方向。审计组认真查阅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提供的工程项目资料,全面了解工程的投资、建设、征地等情况,确定各阶段的审计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为开展好此次重点项目跟踪审计指明方向。

  二是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审计监督。鉴于西部旅游快线征拆工作基本完成,审计组重点加强对征拆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5月20日,审计组到现场了解西部旅游快线征拆情况,与相关镇、拆迁办工作人员、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该项目的组织开展、拆迁进度、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征地拆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审计组结合前期收集到的工作资料和现场查看比对情况,采取多种措施,认真核查相关数据,并对审计过程中的疑点问题进行问询,全面摸清项目情况。

  三是定期汇报,发挥领导小组指导作用。审计组定期向局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重点工程跟踪审计情况,听取领导小组对项目下一步的指导意见。领导小组要求审计组要加强与参建单位的沟通协调,全面准确掌握工程建设情况,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做到边审边促边整改。

  区审计机关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审计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的职责使命,通过提前介入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开展重点工程项目跟踪审计,进一步规范了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流程,促进重大政策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提高,为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推动梅县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审计贡献。

1.jpg

供稿人:胡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