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梅县区举行首届校外教育培训课程审查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4-01-0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校外培训课程管理,确保培训材料符合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宜性要求,12月28日,梅县区教育局举行首届校外教育培训课程审查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聘请梅县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30名担任首届课程审查专家库成员,旨在通过专家团队的力量,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课程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的界限,为管理培训机构提供专业的参考依据。

  聘任仪式上,区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负责人对课程审查专家的主要职责、重点任务和要求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课程审查专家按照规定做好各学科培训内容的审查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指导审查。一要站好位,用整体思维、系统思维理解国家的“双减”政策,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把好关,坚定政治立场,把好教育方向,在国家各项标准和规定下,用专业的角度和视角,认真做好各学科课程的审核和把关工作。三要立好身,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坚持廉政底线和职业操守,进一步营造梅县良好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