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梅县区第62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3-11-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21日上午,梅县区第62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梅县区曾宪梓体育场开幕,来自全区56所中小学校共770名运动员将在三天时间里参加各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春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明,团区委书记古彦,以及嘉应学院体育学院和市、区教育、体育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各代表队有序进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依次进行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自我、赛出风格;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文明裁判、秉公办事。据了解,此次运动会设立了长短跑、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等6个组别77个比赛项目,为每一位运动健儿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陈春妮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强调学校、社会和家长要转变观念,把学生在体育课中锻炼身体、学会运动技能、培养体育精神和合作能力作为学生人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校要将此次运动会作为展示素质教育成果、昭示体育教育风范,检验学生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的盛会。希望全区青少年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坚持锻炼身体,勤奋刻苦学习,用强健的体魄、文明的精神、出色的学业报效祖国,实现无悔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