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区教育局:梅县区丙村中学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2-04-2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梅县区丙村中学举办了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学校行政人员、班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下午3时,全体参训人员在学校阶梯教室收看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病毒变异过程及传播特点和途径,为学校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下午4时,梅县区消防大队宣讲员为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园丁”讲师大培训,耐心讲解了消防知识和防毒面罩、消防水管等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还邀请教师亲自体验使用消防水管灭火过程。

  

  通过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教师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