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减税降费信息

广东财政“税惠活力强信心”系列宣传解读|税惠“大礼包”助力退役士兵、脱贫人口圆就业创业梦

时间:2023-11-07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家近期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广东省财政厅开展系列宣传解读。


  财福,你知道为了增加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的创业就业机会,国家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快来了解下。

  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脱贫人口、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等相关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广东省顶格执行国家上浮的扣减标准,3年内按每户每年24000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应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三税两费”。对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脱贫人口、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等相关人员的,广东省顶格执行国家上浮的扣减标准,3年内分别按每人每年90007800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应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三税两费”。

  在国家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减轻退役士兵、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费负担,以上政策都实施到20271231

  政策红利落地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退役士兵,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后勤 黄飞明:对我们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帮助很大,增加了我们的就业机会,更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和个人技能。



  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高妹婕:我们公司顺利享受到了(该政策)相应的增值税减免,有29.51万元,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不仅盘活了资金流,也让我们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更有动力和信心。

  广东中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列:我们企业每一年都会招募一些退役士兵,他们也将军队的优良作风带来我们企业。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

  政策礼包送不停,更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集锦,请前往广东省财政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