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减税降费信息

广东财政“税惠活力强信心”系列宣传解读|家庭负担进一步减轻!“一老一小”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提高

时间:2023-10-25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国家近期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广东省财政厅开展系列宣传解读。



  财宝,你知道为了减轻个人“一老一小”养育负担,国家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的专项附加扣除标准都提高啦!

  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由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提高到2000

  对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由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提高到2000

  对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000

  以上政策从202311实施!

  政策红利落地后,居民和企业感受如何?让我们来听听大家的声音!

  普通纳税人 席女士:像我这种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因为专项附加扣除标准都提高了,每个月也都能给家里多省下一笔钱。

  广东金智成空调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郑玉霞:(对于)家庭有两个小孩,还有要赡养老人这方面,确实是有利好的。省下来这个税收优惠,让他有更多的收入支配。

  纳税人今年已经按原标准填报享受2023年度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自9月份起,信息系统将自动按照新的专项附加扣除标准计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此前多缴的税款可以自动抵减本年度后续月份应纳税款,抵减不完的,可以在办理2023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继续享受。

  纳税人还没有填报享受2023年度“一老一小”专项附加扣除的,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或通过任职受雇单位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享受。

  政策礼包送不停,更多税收优惠政策集锦,请前往广东省财政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