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致敬“她”力量:在乡村绽放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3-03-2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桃尧镇桃溪村党支部书记黄玲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当地村民朝着“创建干净整洁村、建设美丽新桃溪”的目标奋力前进。近日,她获得2022年度梅县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48岁的黄玲是土生土长的桃溪村人,2021年,因为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原本在梅城工作的她毅然回到了桃溪村,在村民的一致推选下,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

致敬“她”力量:在乡村绽放的铿锵玫瑰.jpg


  刚上任,黄玲便着手抓好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在她的推动下,桃溪村先后开通了李塔至澄坑村的基础道路,给村道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同时,她积极推进引水工程建设,在村里新建100立方米的蓄水池,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28105715.jpg

  同时,黄玲带领村两委干部攻坚克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完成村中心河道清淤工作,拆除废弃猪牛栏、杂屋、危房3000多平方米。  2021年,该村投入120万元推进知青文化建设工程及近50户民居外立面风貌整治,擦亮乡村容貌,改善人居环境,让村民生活更舒适、更幸福。

  村民张春英:“黄书记做了很多工作,现在推进新农村建设,实实在在是为了群众,美化环境是让农户得益。”

  此外,在该镇党委的领导下,黄玲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推动桃溪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稳步有序进行。针对该村撂荒图斑多、面积大的难题,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共同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动员有条件的农户自行复耕复种。

微信图片_20230328105749.jpg

  目前桃溪村完成了337.79亩撂荒耕地的复耕复种,原本撂荒的土地种上了水稻、烟叶、番薯等作物,处处生机盎然。产业的发展也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