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4-02-28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办公室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省供销社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建设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深入研讨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社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和职责任务,就2024年如何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叶梅芬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落实“百千万工程”,抢抓机遇、奋力开拓、攻坚克难,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供销新贡献。一要聚焦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为农服务能力模式创新。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创新驱动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供销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技术创新、能力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快建设面向小农户的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聚焦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加快推进广东供销粮食全程社会化服务提升行动。要围绕助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开展社村合作,探索供销社和村集体融合发展新路径。要加快提升供销公共型冷链骨干网运行效率,开展供销特色优势农产品全程冷链服务提升行动。要加快发展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高质量建设运营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创新农产品短链流通新模式,加快提升重点民生领域农产品配送保障能力。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开展公共型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能力效率。三要转作风强信心,坚定为农服务初心使命。“三农”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主动融入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坚定事业自信,树牢为农情怀,增强干事创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全省工作大局中主动承担更多职责任务,全力推动供销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