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开展托育服务宣传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3年5月25日,由梅州市卫生健康局、梅县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的“普惠托育共同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月宣传活动在梅县区扶大高管会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资料,接受市民咨询,向市民广泛宣传托育政策和育儿知识、婴幼儿预防伤害指南以及托育机构的设置标准等一系列托育服务标准要求。

    同时,活动围绕合理膳食、科学补碘、应急救护、老年人健康关爱等主题开展科普宣讲,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健康素养和应急救护能力。

    梅州市现有托育机构51家,共设置托位3646个,每千人口托位为0.93个,托位利用率为60%,3岁以下婴幼儿入托率为1.9%。

    目前,全市共建成具有示范效应、可承担一定指导功能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3家,省级示范机构1家。市级公立医院梅州市妇幼保健院和县级公立医院梅县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公立医疗机构托育服务试点工作,分别规划托位数100个和95个,现阶段已完成与托育机构合作协议签订,将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托育服务完善工作,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正式收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