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梅县区律师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5月25日,梅县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梅县区律师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陈嘉玲主持,律管股、区辖律师事务所和驻村律师团队等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指导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法治梅州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推进“3+5”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就律师管理工作和做好驻村律师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充分挖掘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及时报送。

  会议强调全区律师管理工作要坚定党建引领,按照“讲政治、强修为、正作为、促发展”的要求,引导全区律师始终与党同心同行。一是要激发专业赋能,在深入研究案件代理、村社法律顾问、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方面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专业化法律服务能力。二是要督导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落实省律协印发的《律师事务所人员 业务 收费 印章 办公场所管理工作指引》,通过司法机关监管和行业自律“两结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扩张品牌效应,着力从“职业道德、专业技能、法律素养、团队形象”四方面发力,提升律师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整体服务水平,擦亮全区律师行业品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梅县提供更高效的多元化、多维度的法律服务。四是着力律师队伍规范化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对律师事务所的行业监管,提升服务质量,为基层社会治理和梅县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