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常委李瑞金督导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时间:2023-05-2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5月24日,区委常委李瑞金带队到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两个责任”二季度督导工作,区教育局和区市监局领导陪同检查。

李瑞金常委一行先后来到伟才幼儿园、小熊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通过查看学校食堂的就餐环境、后厨操作间和食品原材料存放、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情况。同时认真查阅“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台账,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要求学校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严格把控食材购买、贮存、加工、留样等环节,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就餐环境。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李瑞金常委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关乎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要有食品安全无小事的强烈意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行动上要积极落实。按照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形成“日常抓、抓日常”的动态管理机制,紧盯每一个“小细节”“小隐患”“小漏洞”,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坚决守牢食品安全“生命线”。三是监管上要从严从实。区市场监管局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和指导培训,主动作为,抓好问题督促整改,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监管,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1.jpg2.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