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县分局:宣传生态环保,建设绿美梅县

时间:2023-03-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3321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县分局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白渡镇团委、蕉南村党支部、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和梅州市水利水电协会联合在白渡镇蕉南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绿美梅县系列生态环保志愿活动。

启动仪式举行完毕之后,全体志愿者学习了护河节水、防溺水自救的相关知识,随后分组进行巡河护河、植树护绿、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植树造林的这边,梅县分局的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栽植树苗、扶正压实,培土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劳动,共种植树苗三十多颗,蕉南村的村道两旁又添一抹亮丽的新绿。在巡河护河的那边,志愿者们各种工具齐全,对石窟河岸边陆地和河道开展地毯式清洁,为保护石窟河蕉南河段绿地碧水添上一抹“志愿红”。而负责入户宣传的志愿者们则是深入田间地头,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将珍惜水资源、森林防火等知识带给群众。

分组活动之后,梅县分局又将生态环境宣传带入社区,发动村民们和志愿者们汇合在蕉南村会议室,开启了一场“生态环保大讲堂”。通过发放环保袋、生态环保手册等宣传物品,结合绿色公民宣传读本,给群众普及了一些公民环保行为规范,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增强了基层群众的生态环境法治意识。群众也纷纷表示会将绿色低碳的生活观念牢记于心,以自身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美丽梅州增添更多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