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勾勒“粮”辰美景!梅州召开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

时间:2023-03-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3月21日,梅州召开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全市各相关部门与农业企业代表齐聚梅县区,互比互学,找差距、寻经验、补短板。副市长谢钦文,副区长刘演政参加活动。

  在畲江镇太湖村,与会人员观摩了机耕、机播、无人机等各类农机装备现场作业及农业发展成果展示,随后前往畲江镇畲穗丝苗米产业园观摩名优新特农产品、农业机械、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和农业金融保险服务等支农下乡活动。随后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春耕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发言,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形势,夯实粮食稳产丰产基础,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守住“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农田一亩不撂荒”的底线,靠实干勾勒“粮”辰美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据了解,2023年梅州计划粮食种植面积276.33万亩,预计总产量113.77万吨,计划春播农作物195.74万亩。按照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的要求,梅州抢抓农时,积极备耕,在农业技术指导、农业生产托管、高标农田建设、农资调度监管、复耕复种等方面下功夫,有序推进春耕,争取4月30日前全面完成春种农作物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