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满意】梅县区公安分局依托“平安厅”厅长信箱线索成功打掉两个“跑分”犯罪团伙

时间:2023-03-2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根据“平安厅”厅长信箱举报线索,经缜密侦查和深挖扩线,成功打掉两个专门从事网络电信诈骗“跑分”、涉案金额近亿元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刑拘15人,缴获赃款15.3万元,依法扣押银行卡、手机等作案物品一批,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今年2月3日,梅县区公安分局收到群众在“平安厅”厅长信箱来信,举报刘某浩用银行卡帮人洗钱的犯罪线索。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班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专案组民警充分利用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对案件线索进行深入研判分析,通过大数据研判和落地核查,全力开展案件侦查。经多方工作,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浩的社会关系和行踪轨迹。2月7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梅县区程江镇沿江南路一小区内将其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两部。

通过初审,专案组民警发现该案组织严密,犯罪链条较长,遂全力深挖扩线。经过近一个月的细致摸排,掌握了以古某某和郭某某为首的两个专门从事网络电信诈骗“跑分”犯罪的团伙。

在摸清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架构和人员构成后,3月9日上午,梅县区公安分局出动80多名警力,由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海晗直接指挥,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卢瑞锋亲自带队,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成16个抓捕小组奔赴梅江区城北镇、梅县区畲江镇、程江镇等多地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打掉两个专门从事电诈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经初查,两个“跑分团伙”帮助诈骗犯罪团伙转移赃款的金额达到近亿元

目前案件审讯、深挖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