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召开2022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

时间:2023-03-2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相关审计项目计划安排,3月14日,我区在区财政局召开梅县区2022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区审计局李晓斌局长和审计组相关同志、区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主要业务股室负责人,区住建、农业农村、税务等18个区直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30多人。

  会上,审计组现场负责人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组主审介绍了审计目标、对象、范围、重点内容,明确今年财政审计是省、市、区三级财政审计统一组织实施,重点关注财政预算管理和决算草案编制、财政风险防范、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政策落实、以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情况。区财政局副局长罗国栋同志受委托作表态性发言,表示区财政局将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确保我区2022年度财政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区审计局局长李晓斌同志对本次财政审计工作作简要介绍,并对审计组和被审单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思想统一,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目的,促进多部门规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把审计检查的过程作为维护经济秩序、规范财政管理的过程。二是要强化担当,共同发挥财政审计建设性作用。审计组和财政部门以及各业务主管部门要本着对梅县区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这个主题,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三是严守纪律,依法提高审计质量。审计组要时刻谨记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组织纪律。严格按照审计法、审计准则要求,科学文明廉洁审计,提高审计质量。相关部门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高质量推进梅县区经济社会全局角度,协助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共同推进梅县区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图片1.png图片2.png

供稿人:谢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