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保持治超高压态势

时间:2023-03-1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今年以来,我局多措并举,持续保持超限超载治理高压态势。一是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治超形势,利用错峰时段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在国道G205、G206线和省道S223、S224、S332线及群众投诉反映较多的道路运输重点路段精准布控,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行为;二是分组、分片开展源头宣传组织执法人员走访货运源头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和重点企业约谈等形式要求企业做好自我检查、自我监督,及时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三是深入推进源头治超工作对路面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一律追索源头,严格执行“一超四罚”,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行为。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多辆次,检查车辆280多辆次,查处治超案件41宗,强制卸货1074.27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