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气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更好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3月份梅县区气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梅县区在区人民广场举办2023年梅县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暨公益志愿文化活动,区气象局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区气象局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了2023年3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梅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等法律法规,同时介绍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种类和级别如何防雷避险等气象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与此同时,区气象局还结合“3.23” 世界气象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等,积极开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活动、交通志愿者、环境卫生整治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