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组织开展2023年工贸、化工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

时间:2023-03-1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深刻吸取惠州“2·21”较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梅县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全区工贸、化工企业监管实际,于2023年3月8日组织全区19个镇(高管会、办事处)应急办主任及全区工贸、化工行业涉有限空间作业的22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0多人,开展2023年梅县区工贸、化工行业涉有限空间作业培训。

    本次培训以当面授课结合视频形式开展,从近年有限空间事故典型案例分析、有限空间作业辨识、主要安全风险类别、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安全风险防控与事故隐患排查、事故应急救援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并观看视频进行警示教育。通过本次培训一是加强了辖区工贸、化工行业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的认识,规范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流程,提高应对有限空间安全事故的应急水平,促使参会人员对有限空间“七不准”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坚决避免因盲目施救造成人员伤亡扩大;二是增强了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对于有限空间作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基层安全监管人员指导服务企业的业务能力,对全面提高基层应急管理水平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工贸、化工行业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镇(高管会、办事处)全覆盖检查和区重点抽查形式,针对惠州“2·21”较大事故暴露出的安全责任悬空、安全管理缺失等问题,对工贸、化工企业的各类有限、受限空间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七不准”要求,切实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和安全监管,坚决堵塞监管盲区和漏洞。

74dade22fb47cae2b9c17b586c95dfe(1).jpgad746c3a25a3bf66f796c570045106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