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统计局到我区开展农业农村统计暨镇村统计规范化建设督导

时间:2023-03-1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3月9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局加强统计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农业农村统计三年调研全履盖”有关要求和《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梅州市统计局督导组对我区丙村镇、雁洋镇和梅南镇农业农村统计暨镇村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从镇村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数据采集规范及方法、数据整理和审核上报情况、数据评估情况、基础台账建设情况、数据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标《广东省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验收标准》,详细查看三个镇的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

督导组分别与丙村镇、雁洋镇、梅南镇分管领导和统计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推进镇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并对进一步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导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督导,进一步摸清了镇村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和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情况,发现了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2015284218503964337.jpg5520519182257256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