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时间:2023-02-01   来源:梅州市供销合作社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市供销社召开理事会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重点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马正勇书记的表态发言,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广东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释放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为广东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吹响了冲锋号。

  会议强调,全市供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机遇,聚焦为农服务主业,加快综合改革步伐,走高质量供销发展之路,助推梅州苏区乡村振兴。一是抓项目强动力。要加快推进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试点工作,对已开工的丰顺、大埔、蕉岭、梅县冷链项目,把握节点、倒排工期,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协调梅江区和五华县尽快解决建设用地问题,加快推进广东供销(梅江)产业园冷链物流项目和五华县农产品冷链集散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二是夯基础强阵地。加快推进“五项联农工程”,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鼓励引导基层农技人员或村干部带头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市本级和平远、兴宁、五华、丰顺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要积极参与撂荒地复耕复种,为当地提供统防统治、土地托管、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服务。三是争资金强发展。要抢抓中央加大对农业投资的机遇,按照政策扶持方向及早做好项目培育工作。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将基层供销社改造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列入省级涉农资金项目库中。实施开放办社战略,着力引进符合本地产业规划和环评要求的农副产业种植、养殖、深加工招商引资项目,让农民分享更多增值收益。四是增培训强素质。积极组织相关科室和相关县(市、区)供销社外出学习培训,到省内相关地市和赣州、龙岩等邻近供销工作做得好的地区,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增强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助推梅州供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