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开展镇村统计规范化建设、农业农村统计督导调研

时间:2022-12-0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局加强统计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和《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镇村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调研,11月30日至12月1日,区统计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聪带队,组织农业专业人员分别到畲江镇、雁洋镇督导调查镇村统计规范化建设及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督导调研组分别在畲江镇、雁洋镇召开座谈交流会,详细了解两镇推进镇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导意见建议。

  督导调研组还先后到畲江镇双龙村、新化村,雁洋镇雁中村、莆里村,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统计报表、台账,与村支书、统计员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村级农业农村统计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不足,并对村级统计规范化建设和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通过这次督导调研,进一步摸清了镇村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和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情况,发现了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