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年梅州市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暨涉外贸易法律风险防范及应对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29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市相关文件要求,9月28日,市商务局、市司法局联合梅县区科工商务局、梅县区司法局和梅县区普法办在梅县区司法局举办了涉外贸易法律风险防范及应对专题讲座,下午到航鑫科技、中爱医疗公司进行法律宣传走访活动。

活动指出,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多变,涉外企业生产经营面临重大困难和挑战,希望各企业能够积极建立和健全涉外贸易法律风险防范和应对机制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涉外贸易中的法律风险;同时结合企业发展特点,积极聘请涉外律师为企业贸易风险防范和应对机制提供行之有效的法律意见,依法保障涉外企业在依法依规经营前提下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商务局万和明科长、市律协秘书长助理林彩录同志、区科工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傅传忠同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赖高峰同志和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嘉玲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