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强化贸易业统计协调联动工作

时间:2022-09-2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梅州市梅县区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加强政府综合统计与部门统计协调联动,区统计局充分发挥贸易业统计工作专班作用,加强与区科工商务局沟通协调,通过共同走访企业和强化贸易信息互助,有效提高了贸易统计工作的业务水平。

  一是组织贸易业专班成员走访企业。9月21日-23日,区统计局组织贸易专业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会同区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深入梅州市喜多多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梅州市大昌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部分限上贸易业企业和拟“限下升限上”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夯实源头数据质量,全力争取企业对纳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确保做到能上尽上、能统尽统。

  二是强化与科工商务局信息互助。统计部门充分发挥有数据、有分析的优势,与区科工商务部门了解贸易市场、熟悉贸易政策相结合,密切关注消费市场情况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监测预警,更加精准分析消费市场运行的新动态,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为梅县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统计贡献。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按照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的要求,持续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深入走访企业,密切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强化预警监测能力,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