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百日行动】把盗窃当赚“外快” 梅县一工地电工35次偷工地废铁

时间:2022-09-2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中,梅县警方紧紧围绕“打防管控”四条战线,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该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兴(男,47岁,湛江人),侦破系列盗窃工地钢筋案35宗,有力地保障了重点工程建设。

出省通道S223线项目是梅县区重点工程,为保证重点工程顺利实施,梅县区公安机关多次结合辖区实际,对工地易发、高发警情进行分析研判,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切实提升社会面控制能力。

9月6日晚,该局雁洋派出所接该工程一项目部安全负责人陈某报警,称其位于梅县区雁洋镇雁中村项目部工地上的钢筋被人盗窃了一部分,损失价值不详。接报后,雁洋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调查。经走访排查、调阅项目部相关视频,发现在该项目部的电工陈某兴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9月7日将其抓获。

经审,陈某兴交代,从2021年3月至2022年9月期间,利用在工地务工的便利,驾驶三轮摩托车先后35多次在中午休息或夜间到场地内的盗窃钢筋废料,卖给一废品收购店,每次得款几百至两千多元不等,把盗窃所得当做额外收入,用于日常花销,共获利3万多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兴的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