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燃气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1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秩序,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区住建局联合区科工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1.png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检查组对辖区内餐饮商户、生产企业、学校等进行了摸底排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正规燃气、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有无安装燃气报警器等。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

图片 2.png

        餐饮商户:“(检查发现)燃气浓度报警器没有安装。打算网上买一个安装。安全第一。”

图片 3.png

       梅县区住建局燃气中队负责人刘耿华:“今天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餐饮商户对于燃气浓度报警器不够了解,在此也呼吁一下,燃气浓度报警器是国家要求安装的,要求在10月底前全覆盖安装。”同时,检查组还通过安全指导、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集中宣传燃气安全生产知识,引导各负责人树立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掌握燃气安全使用常识,从意识上杜绝安全隐患。

图片 4.png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时刻紧绷燃气“安全弦”,继续加强燃气用气安全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用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