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扎实推进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时间:2022-09-1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梅县区召开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暨技术培训视频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开展,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上通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妇幼保健院和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接种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培训内容详实丰富、紧贴实际,进一步增强了相关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为高效、有序、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梅县区按照免费接种、知情自愿的原则,面向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且未满14周岁的女生目标人群,提供国产双价(2价)HPV疫苗免费接种,共接种2针即0、6月各接种1针。9月起,启动实施初一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由区教育局、各学校和指定预防接种门诊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新进初一女生有序开展接种工作,确保到2030年实现90%的15岁以下女生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