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百日行动】见车窗未关生歹念 男子入车盗窃付代价

时间:2022-09-0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粗心车主停车后忘关车窗,给窃贼留下可趁之机。近日,梅县区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经过缜密调查,抓获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小林(化名),侦破1起盗窃案。

8月18日1时许,梅县区公安分局程江派出所接到事主梁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梅县区程江镇某足浴城门口轿车内的1条金手链及25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并运用智慧新警务新侦查手段,快速精准地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小林,并于8月26日在梅州城区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8月17日晚上21时许,犯罪嫌疑人小林与朋友吃完宵夜后骑摩托车回家,在途经程江镇某足浴城附近时发现摩托车没油了,其朋友便去附近油站加油,小林则在足浴城门口等待。在等待中小林无意发现足浴城门口旁有一辆轿车副驾驶后排的车窗未关,便心生歹念,其将手伸进车内打开车门,随即进入车内翻找财物,在车内翻到1条金手链和2503元现金,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8月18日,小林经朋友介绍,将金手链以500元的价格转卖。之后,小林将盗窃所得2503元和出售金手链的500元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林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车主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尽量将车停放在有视频监控或有专人看守的地方。要切记关好车窗,锁好车门,停放妥当。车内切勿放置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也尽量避免放置挎包、提包、手包以及手机之类的任何物品,以免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确因携带不便而需在车上短暂存放的,要注意避开驾驶座、仪表台、扶手等容易被观察到的醒目位置,避免引起小偷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