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扛起政治责任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2-09-0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梅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梅县区耕地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领导庆辉、戈峰、春妮参加调研。

  代表们先后到水车镇灯塔村、鹅峰村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我区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撂荒地复耕复种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代表就如何落实耕地保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曾庆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保护耕地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履职,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动形成保护更加有力、各项举措高效落实的耕地保护新格局;要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和建立防治耕地污染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我区耕地保护水平;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珍惜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将督促检查、跟踪问效、专项督查作为耕地保护的重要手段,及时阻止并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等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