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召开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2-09-0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8月31日,梅县区召开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样本轮换相关9个镇分管领导和统计助理、样本点14个村(居、社区)委会业务人员共3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住户科副科长黄文媛等2人作培训指导。

  会议首先由区统计党组书记、局长李文杰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作动员讲话。李文杰强调,大样本轮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四级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区统计局要继续加强与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和相关镇、村(社区)联系沟通,各相关镇要充分组织动员村居支持和配合大样本轮换工作,强化辅助调查员力量配备,确保有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各阶段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周密部署,把好样本质量。要准确把握大样本轮换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研判具体组织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前做好工作预案;三是广泛宣传,做好培训指导。各镇、村(社区)要广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统计法律法规和住户调查工作宣传,结合社区微信群进行多渠道宣传动员,扩大社会各界对住户调查的知晓度。

  接着开展大样本轮换业务培训。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住户科业务骨干围绕绘制调查小区简图、编制建筑物清查表、编制住宅名录表、入户摸底调查等大样本轮换重点工作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