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县分局机关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3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中共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县分局

机关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五华古大存故居、五华革命事迹陈列室实地红色教育

  为使我局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接受革命教育,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2022年8月18日、19日两天,我局机关党委在职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两批次前往五华县古大存故居、五华革命事迹陈列室”开展为期一天以“喜迎中共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再一次实地感受革命前辈们在峥嵘岁月中可歌可泣感人的史迹。


图片1.png


  在五华县水寨镇,一行人先行参观了五华奥体中心红色体验馆,五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馆内,是全面展示中央苏区五华县光荣革命斗争历程的一张名片和弘扬苏区精神的一座红色文化城市地标。接着,参观了五华革命事迹陈列室,走进陈列室,两旁竖立的毛主席和十大元帅木雕像让人肃然起敬。陈列室分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展区,分别展出各个时期的军用物资、进步刊物等实物。

   图片2.png


  午后,乘车前往梅林镇,参观了古大存故居,故居曾被敌人烧过三次,至今留有断壁残墙,左横屋部分经政府多次拨款修复。故居内安放有古大存石雕像和有关文物、照片。在古大存同志的石雕像前,我们全体肃立,向古大存同志的石雕像三鞠躬,并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故居内展出的有关文物、照片充分展现出古大存同志崇高的革命风范、独特的精神风貌和伟大光辉的一生。


图片3.png


  通过这次实地红色教育,观看历史图片、视频和听讲解,特别是在古大存故居,亲耳聆听了其后人动情讲述革命前辈古大存同志故居三烧三建的修复史、励人的家族史和发展前景,尤其是其家族亲人在中国革命战争中先后有13位亲人惨遭国民党反动势力的杀害,全体党员肃然起敬,心灵受到一次次洗礼和震撼,思想上得到一次升华。从内心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前辈始终抱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念,舍小家、顾大家,无私无畏,不惜抛头颅、舍鲜血,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的。想想,现在的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和幸福,作为新中国新时期的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只有“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两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发挥所长和职能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