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满意丨两地公安通力协作,圆了她20余年的户口梦

时间:2022-07-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在广东梅县和湖南桂东这两座相距近500公里的小城之间,发生了一个让人暖心的故事。通过两地警方积极协调、通力协作,成功帮助居住在梅县区石坑镇的郭某娟补登了户口,让漂泊异乡20余年的她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张身份证

今年4月份,梅县区公安分局石坑派出所在无户人员排查工作中,发现一名本辖区无户人员郭某娟从未办理过身份证和户口本,由于种种原因,郭某娟与湖南老家的亲人已失去联系多年,其又因身体原因迟迟无法返回湖南老家办理身份证和户口,这给她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

得知该情况后,石坑派出所民警随即利用智慧新警务系统对她进行人像识别,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查到了她母亲的联系方式,发现其户籍地属于湖南,且户口处于长期冻结状态中。随后,民警与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公安局沙田派出所进行沟通商议,综合考虑郭某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两地警方决定通力合作,一起到石坑镇上门给她办理身份证和补登户口。经过半个多月的等待,身份证和户口本终于做好并送到了郭某娟的手中,为此郭某娟与其湖南亲属也重新建立了联系。收到这份几经波折才办理好的证件,郭某娟夫妇感动得向民警连声道谢。

为了表达心中对民警的感激之情,郭某娟亲属还寄来了书写着“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的锦旗,感谢石坑派出所民警为郭某娟圆了“户口梦”

有了身份证和户口本,郭某娟的生活和出行都方便了许多,现在她第一时间想的是回阔别20多年已久的家乡一趟,看望她的父母亲和她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