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来梅县区调研地下水环境质量国考监测点

时间:2022-07-3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规范建设广东省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713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技术服务单位华南环科所,对我“十四五”地下水环境质量国考监测点开展现场调研。

南口镇葵岗村地下水国考点位现场

调研组先后来到梅县区南口镇葵岗村“十四五”考核点位大坪镇圩镇点位(“十三五已退出,对开展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当地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国考监测点周围安全及环境管控,严禁蓄意破坏国考监测点设备设施现象,并全力配合技术服务单位开展规范化建设,全力保障监测点位数据的准确性、代表性。技术服务单位专家就水质改善,从考核点位优化、日常维护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促进了各任务承担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进一步统一了技术路线,明确了工作思路

大坪镇圩镇十四五退出点位现场

下一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县分局将继续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持续配合加强地下水监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掌握点位现状,力求优化调整后的点位能够全面、准确的代表我省地下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