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图书馆暑期志愿者招募

时间:2022-07-1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亲爱的志愿者们:

您想与书为伴,在书海中遨游,用心品读经典吗?欢迎您来到梅县区图书馆!

在这里,您可以搭建起书与读者间的桥梁!

在这里,您可以因您的努力而让图书馆更加整洁有序,书香宜人!

在这里,您可以了解图书馆工作的方方面面,用您的工作服务读者的需求!

在这里,您可以参与志愿者团队的管理,展示您管理的才华!

……

来吧,梅县区图书馆欢迎您!

一、招募时间

7月19日至8月21日,周二至周日(六天)为一期,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将登记入i志愿服务时长。

第一期:7月19日至7月24日

第二期:7月26日至7月31日

第三期:8月2日至8月7日

第四期:8月9日至8月14日

第五期:8月16日至8月21日

二、招募对象

14周岁以上的学生及社会热心人士

三、服务内容

1、图书和报刊的整理、上架及排架;

2、解答读者一般性咨询和图书导读、检索,协助图书馆馆员为读者服务;

3、指出读者不文明行为,文明督导、读者指引和维护秩序;

4、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5、开展和协调各类活动的后勤工作,其他临时性、突击性工作。

四、服务地点

志愿服务岗;少儿室;流动室;智慧阅读体验区;外借室等

五、招募要求

1、14周岁以上的合法公民,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热爱图书馆公益事业,自愿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18岁以下须监护人签署《梅州市梅县区图书馆未成年人志愿者服务承诺书》);

2、具有适合图书馆服务的业余时间,服从图书馆的安排,按时到图书馆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3、能够满足相应志愿服务岗位要求,愿意接受管理方对志愿服务工作岗位的分配;

4、报名人员需提供粤康码和行程卡,并如实告知近14天旅居史。近期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密切接触情况的人员请勿报名参加。

六、招募人数

每期人数:10人,每人限报两期

七、招募方式

请先在i志愿注册并加入“梅州市梅县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梅县区图书馆2022年暑期志愿者服务”群,每期开始前工作人员会在群内推送i志愿报名链接,可直接线上报名。

微信图片_20220718091025.jpg

咨询电话:0753-2587018

八、报名须知

1、报名成功后,工作人员将提前沟通确认是否能按时按要求参加服务活动;

2、图书馆将对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并根据培训结果安排服务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