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14   来源:梅州自然资源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7月6日下午,梅州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自然资源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惠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加快推进垦造水田工作,要倒排工期,赶上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继续做好历史设施农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加大卫片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二是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分类推进在册和不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和排查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地灾防御各项工作。三是做好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工作。要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等工作,“挣”取更多用地指标。四是做好矿产资源高效率利用工作。要更好地挖掘和盘活矿产资源,立足部门职责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市、区)山水项目资金使用、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并根据工作方案实现专班实体化运作。要压实责任、严格把关、加快推进山水项目实施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