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梅县区丽群小学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时间:2021-12-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日前,梅县区人武部部长朱洪亮来到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梅县少年军校——梅县区丽群小学,为师生上了一堂以“让国防观念充实自身、争做素质全面的接班人”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学校五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朱洪亮从战略的高度和军人的角度出发,围绕“国防观念”这个概念与学生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让学生明白了“为什么要具备国防观念?”“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国防观念?”“怎样提高自身的国防观念?”等,学生们全神贯注听着讲座,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对国防知识的兴趣。在互动环节,学生们更是跃跃欲试回答问题,对国防知识充满好奇。


  


  最后,讲座在全体学生坚定有力的“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结束。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学生们对国防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争做高素质的接班人,为构筑强大国防、建设强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