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梅县区新城中心小学举办心理、生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1-12-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懂得青春期的保健常识,认识青春期的心理特征,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念,12月16日,梅县区新城中心小学专门邀请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刘红海主任和黄维瑜医生到学校为六年级700多名学生进行心理、生理健康教育授课。

  

  讲座在学校五楼电教室举行,课程分上半场为女生场,主题为《青春期女生生理和心理健康》;下半场为男生场,主题为《快乐朝阳,青春同行》。此次授课内容包括青春期生理常识、心理变化特点、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等健康教育。授课过程中,医生热情洋溢,学生听得入神,互动环节活跃。讲座消除了学生害羞、敏感的心理,使学生能够科学面对青春期生理发育,了解相关卫生健康知识和心理变化特征,懂得了正确面对青春期各种生理及心理问题,学会了如何处理与家长、同学的关系和把握与异性交往的尺度,进一步引导学生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培养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为今后实现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讲座,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具有深刻意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