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年广东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科技下乡活动在梅举行

时间:2021-11-2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广东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科技下乡活动在梅县区丙村镇芦陵村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副市长温向芳,区政协副主席郭龙元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校机构的专家,省市县鱼病防治技术人员,以及种苗、饲料、药物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为渔民群众提供现场技术咨询服务和线上线下技术培训。

   高庆营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质发展部署,加快发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助推乡村产业兴旺、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渔民群众、养殖企业能够掌握病害防治、绿色健康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提高水产养殖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温向芳表示,此次活动为梅州市送来了“科技及时雨”,有助于梅县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梅州,在梅州水产绿色养殖、渔业资源保护、渔民优惠政策上给予更多支持。同时,梅州市各单位、各企业和养殖场(户)要坚持以发展生态健康养殖、促进水产品质量效益提升为目标,因地制宜推广多种形式的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为梅州市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李佳龄 古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