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秋冬攻势”护平安】梅县区一男子趁民警不注意强行骑走被扣摩托车换来五日拘留

时间:2021-11-2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

被执勤民警查扣后,

竟趁民警不注意,

将摩托车骑走。

近日,

梅县区警方查处一宗

转移依法扣押的财物案,

依法对违法人员

凌某作出

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11月8日20时许,凌某驾驶一辆无牌女装摩托车途径梅县区沿江南路东山中学新城分校门口路段时,被正在执勤的梅县区公安交警查获,因“未带驾驶证、无牌”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人凌某的摩托车进行扣押。在收到交警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后,凌某拒绝签名,并以“到摩托车上拿东西”为由从交警要回摩托车钥匙,并趁交警不注意将已经扣押的摩托车骑走。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程江派出所民警进行调查,民警调阅现场视频监控后,确定了凌某的身份信息。11月9日上午,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凌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自己将交警扣押的摩托车骑走的违法行为。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凌某转移依法扣押的财物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