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评选候选名单出炉!

时间:2021-11-2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激励全省从事生态修复的单位继续做好生态修复工作,同时广泛宣传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成功范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关注度,推动我省生态修复工作持续稳定发展。继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评选活动后,时隔两年,广东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评选活动。

       近日,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候选名单正式公布。经过初审,共有16个地市的31个项目突出重围,成功进入候选名单。

本届“十大范例”候选案例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该评选活动自举办以来,吸引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2019年,广东省首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网上评选活动获得民众投票数超过千万人次。

图片

    首届入选案例欣赏(部分)


图片


                             ▲珠海淇澳红树林保护区。


图片


▲韶关大宝山新颜。韶关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入选项目要求具有系统性,涵盖山、水、林、田、湖、海、矿等部分或全部生态要素,要对受损的生态系统开展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

       同时,入选项目还要求具有示范性,项目的实施对维护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修复理念、方法、模式等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社会认可度高,公众积极参与等。

图片

       评选标准

       本次评选采用线下评选和网络投票同步进行。

       线下评选(占总评分80%):评选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候选案例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候选案例打分;

       网络投票(占总评分20%):将初步筛选的31个候选案例在“南方+”等媒体平台进行为期30天的网上投票。

       综合线上线下评分结果,按得分高低排名产生生态修复十大范例候选名单,经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正式确认为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