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梅县区落地执行

时间:2021-11-2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第五批国家集采创下历次新高,规模最大、品种最多、注射剂品种占比最高。中选药品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平均降幅55%,最高降幅达到98%。

此次除了中选产品大幅降价外,非中选的同通用名药品也进行了价格联动,如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等10多个药品也大幅降价,平均降幅达70%,最大降幅为98%。

目前,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已在梅县区落地实施,全区参与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共23家,全区中选有约定采购任务量的药品品种共44个。此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将大大减轻患者用药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