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市监局加大力度推进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时间:2021-10-28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区局开展梅县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推进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餐饮从业人员素质管理能力,促进餐饮质量水平提升,扎实推进广东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保障食品消费安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区局召开两次局务会,重点部署这项工作。会上详细解读了《广东省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并提出,针对目前餐饮从业人员培训散、实用性不强、效果难检验的问题,以“智慧培训”为突破,致力通过互联网先进技术和创新培训理念,结合各地餐饮服务监管实际,建立全省一个“培训课程知识库”、一个“考试题库”、一个“培训师资库”、一个“参训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数据库”、一个“培训考核平台”,创新实施按岗培训、按岗考核、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着力破解以往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缺乏系统性、培训不到位的问题。

(二)摸清底数,加强督导。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对各自餐饮进行重新摸底检查,全面摸清属地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实际在营的数量,与许可数据库相匹配,及时归类整理异常名录,掌握实际监管主体的底数,并组织好餐饮从业人员集中培训考核工作。

(三)多措并举,推动落实。区局将此项任务作为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协助推进。一是挂点领导与挂点镇领导加强联系,并带领业务股室人员,到各镇进行集中培训,目前为止共培训16场次。二是结合“查餐厅”活动、“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电视广播、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加强宣传推动,大力宣传落实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的意义,借助教育部门、网络订餐平台、餐饮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的力量发动更多的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参与,共同推进。

通过这次培训,逐步扩大了梅县区培训覆盖面,推动更多的餐饮从业人员加入培训考核,提升了梅县区餐饮从业人员的整体食品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