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落实“一线三排”机制 提升非煤矿山安全水平

时间:2020-09-16   来源:梅县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913日,梅县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区非煤矿山专题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罗远怀副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采矿工程师,围绕“实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非煤矿山安全风险”、“遵循规律,遵章守纪,全面推进安全检查落到实处”等主题进行培训。全区有非煤矿山监管职责乡镇的分管领导和应急办负责人,以及全区非煤矿山、尾矿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重点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正视管理短板,学习指导实践,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制度,最大限度减少、杜绝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加强源头治理,强化依法治理,全面提升非煤矿山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