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急救培训进企业 无偿献血献爱心

时间:2020-09-1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0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疫情下的急救”。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和推动应急救护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9月10日,梅县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区献血办在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暨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红会志愿者为企业员工详细讲解并示范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处理操作流程,指导员工进行现场演练,大家认真听讲并积极主动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还派发了“自救互救小常识”等急救宣传小册子。通过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应急救护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同时,为缓解目前临床用血紧张状况,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企业员工纷纷挽起衣袖献爱心,据统计,共有92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35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