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县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9-15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梅县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陈远洋在梅县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国务院扶贫办有关会议精神,对我省当前脱贫攻坚形势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理清目标,进一步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地方主体责任、挂牌督战工作责任、对口帮扶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定点扶贫责任等五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查缺补漏工作,突出重点,巩固成果,防止复贫返贫;要全力做好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继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加强试点探索,做好基层工作,探索解决乡村贫困的长效机制;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的总结宣传,多角度、全方位讲好广东“扶贫故事”,为决胜脱贫攻坚强化精神引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文/李诗颖 林榈中 廖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