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梅县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警示会

时间:2022-12-20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是全面从严依法治党的重要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警醒全局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梅县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警示会。

  会上,区纪委委员、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

  之后,我局按照纪检部门要求和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吸取教训,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斌同志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殷切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审计作为监督工作的重要一环,大家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持续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廉政之风,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1.png

供稿人:李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