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梅县区组织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12-2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1年12月16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温助民同志主持召开梅州市梅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侯凯审计长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上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府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审计工作情况,并就我区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议向区委审计委员会作汇报。

  会议肯定了我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讲政治。二是多措并举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实现梅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持。三是扎实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展现审计事业新作为。

  会议号召,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委员会的领导,紧扣“十四五”时期梅县发展总定位总目标,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认真履行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的职责使命,更好“治已病、防未病”,不懈奋斗、竞进前行,为实现梅县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1.jpg

供稿人:谢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