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惠民利民

时间:2021-12-1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对“六稳”、“六保”以及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开展审计监督,是审计机关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动政策惠民利民的重要手段。今年9月以来,区审计局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安排,并结合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绿色生态富民强区目标,开展了多项审计项目,切实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项目及资金使用的安全和效益,形成政策合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对梅县区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在市审计局统一部署下,我局于9月下旬开始针对我区交通、能源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项目审批改革情况、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征地拆迁推进情况、项目安全管理情况等开展审计,查找存在问题和阻碍项目建设推进的制约因素,加快推动有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我区各级相关部门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工作作风,促进稳投资若干政策措施得到更好贯彻落实。

  二是组织实施全省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情况专项审计。区审计局于2021年9月3日起派出审计组,对梅县区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本次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总体政策保障情况、疫苗流通和保存管理情况、疫苗预防接种管理情况等,指出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中存在的问题,较好的推动疫苗运输接种规范化。

  三是开展梅县区电子警察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梅县区扩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综合大楼竣工决算审计。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区审计局于2021年11月底派出两个审计组开展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对2020年1月至2021年8月梅县区电子警察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对梅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扩建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综合业务大楼竣工决算进行审计,并对与建设项目相关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材料供应等相关单位进行延伸审计。目前,相关审计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1.jpg

2.jpg

3.jpg

供稿人:谢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