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黎健平到梅县区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21-09-2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到梅县区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项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庆辉,副主任梁新强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到雁洋镇政府机关选区、雁上村选区等地,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梅县区的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督查组对梅县区的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梅县区能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黎健平指出,要扎实有序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选举依法顺利进行。一要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始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换届选举的每一个环节。二要守住“十个严禁”这条底线,坚持严守换届纪律不松懈。要进一步加强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责任落实和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公、检、法、司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切实预防、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三要扭住投票选举这个关键,依法保障选民选举权利。各级选举委员会要充分准备,合理安排,周密组织,根据选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确定投票方式,组织好选民有序进行投票选举。四要把住资格审查这个关口,依法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五要扣住召开人代会这个重点,积极筹备新一届区镇人大一次会议。区镇人大要及时写好请示报告,及时成立会议筹备机构,依法合理安排会议议程,确保会议选举依法有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文/陈嘉霖 陈杙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