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温助民、王锋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时间:2021-09-1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9月15日,区委书记温助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锋率队到扶大高管会、程江镇、新城办,采取不打招呼、随机选点、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温助民、王锋一行深入到所里市场、铁炉桥昌达农贸市场、伯公下李屋市场、华侨城疫苗接种点、华侨城扶贵东路、喜多多超市等关键点位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暗访中发现的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管理不到位,蚊虫消杀不及时,主次干道乱停乱放等问题,温助民、王锋现场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迅速整治。

  温助民、王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从细处入手,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测评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找差距、查弱项、补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治脏治乱;要加强统筹规划,分类指导,进一步加大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改造提升、日常监管力度;要认真总结提炼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系统性、整体性、科学性推进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努力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以良好的城市品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管理监督,落实科学精准规范有序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赖启忠、彭华参加调研。


(文/刘莹莹 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