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王锋调研教育发展和城区学校建设工作 顺应人民群众期盼 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时间:2023-02-16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调研教育发展和城区学校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图片

  王锋先后来到梅县区第一职校、梅县外国语学校、梅县宪梓中学、梅州市外语实验学校、梅县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和城区拟规划建设小学选址现场,察看教育教学环境、学校功能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配备、教学工作开展、城区学位供给、民办教育发展等情况,听取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和学生就业情况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锋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广泛凝聚合力,汇集各方资源,推动梅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着眼城市化进程,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优质教育资源,多方筹集资金,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增加优质学位。要把好教师准入门槛,充实专业教师队伍,狠抓师风师德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要突出办学特色,支持职校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实用型人才。要落实支持和规范并重的政策要求,引导民办学校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特色化的教育供给,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民办学校得到贯彻。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从严抓好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

  副区长陈春妮陪同调研。